評論: 薄周密謀扳倒習近平 谷開來行徑露端倪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主播:明鏡新聞網12日引述消息人士消息,被逮捕的谷開來以不被判死刑為條件,交代了周永康策劃扳倒習近平的密謀。隨著谷開來案被調查,更多的真相也逐一浮出檯面,請看本臺評論員趙培的分析。

趙培:從媒體引述的爆料情況看來,谷開來案暗示了薄熙來和周永康謀反的過程。我們就試著從現有的媒體消息來分析一下谷開來與謀反的聯繫。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海伍德在中國從北京來到大連,進入薄熙來和谷開來的私人交往圈子,安排薄瓜瓜留學。2004年薄熙來升任商務部長,海伍德跟隨進京。這一段時期,海伍德跟隨薄熙來順風順水,谷開來情緒也很正常。

2007年1月,薄一波死亡。網友爆料,谷開來這個時候“形容憔悴”。同年,薄熙來被貶重慶。海伍德跟朋友說,2007年前後谷開來就被調查,精神十分不好。有人說,谷開來患上“憂鬱症”。

一個普通的“腐敗調查”對谷開來這樣一個太子黨和政治局委員的妻子不是甚麼大事。這個時候應該是薄熙來在父親死後,感到自己會被邊緣化,開始策劃奪權。谷開來知曉實情,精神壓力越來越大。

2010年前後,谷開來達到神經質地步,要求圈子裏的朋友與老婆離婚,並且發誓效忠。此後一年,海伍德十分神秘,害怕自己朋友在電話和電郵裏面說敏感內容。去年11月,不再想去重慶,變得開朗很多,但是終於是最後被騙到重慶殺死。

谷開來要自己的密友發誓效忠的時候,最大可能是薄熙來與周永康有了詳細的謀反計劃。谷開來開始利用朋友幫助實施謀反計劃。但是海伍德一個求財的外國人,不想參與政變,最終因為知道太多而被殺。

谷開來在被調查前,因為恐懼因為參與謀反被判死刑,精神崩潰,暴瘦到70斤。在正式被調查中,崩潰的谷開來立馬交代了整個謀反的主謀周永康求胡錦濤、習近平留自己一命。按照這種情勢估計,周永康也很快會下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