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槍殺黑少年案 嫌犯首次出庭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4月12日,被以2級謀殺罪起訴槍殺黑人少年的協警齊默爾曼,首次出庭,他的律師表示,齊默爾曼不會認罪。

12日下午,齊默爾曼在佛州法院首次出庭。不過他的律師表示齊默爾曼不會認罪。

協警齊默爾曼被控2級謀殺,這是佛州槍殺黑人少年案的大逆轉。

而被槍殺的黑人少年馬丁的家人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電視節目上接受採訪時表示,對齊默爾曼被捕表示滿意,馬丁的母親說,相信這是一場意外,如果齊默爾曼真心悔過就該為此道歉。

案發當日,齊默爾曼在報警時稱是出於防衛才開槍射殺了手中沒有任何武器的馬丁。隨後處理此案的警察以“正當防衛”為名,拒絕逮捕他。由此,引發來自市民、政治家以及藝人的全國性抗議,並激起一場有關種族矛盾的大討論。

佛州特別檢察官科裡強調,對齊默爾曼提起2級謀殺起訴,是在對這個案件進行了徹底調查後作出的決定。法庭的指控沒有屈服於公眾的壓力和請願,而是基於法律和事實。

根據美國刑法,2級謀殺罪是有意謀殺卻並沒有經過預謀。它也可以被界定為是由於嫌疑人的危險行為和不顧及他人生命所導致的殺人。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罰終生監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