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巧女子 顆顆瓜子譜巨畫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中國向來不缺能工巧匠,中國的女子也一向以心靈手巧而著稱。在北京,60歲的劉寶翠,花了兩年的時間,用瓜子皮創作了長達12米的清明上河圖,其中的巧妙構思,讓人稱讚。

這幅畫作,您是否覺得眼熟,對,這就是著名的《清明上河圖》。不過這裡的人物、樹木、樓臺、亭榭,一筆一畫,都是用瓜子皮彫琢、粘帖而成的,這就是劉寶翠2年的心血。

20年前的一天,劉寶翠嗑瓜子的時候,忽然覺得瓜子皮的紋路很像小鳥的羽毛,於是開始嚐試用瓜子皮作畫。這一畫,就是20年,也正是這20年的積纍,讓她輕鬆自如的完成了這幅《清明上河圖》。

瓜子皮作畫藝人 劉寶翠:「因為我有點兒繪畫基礎,我拿過來那個東西吧,我就可以照著那個畫,就直接剪,直接貼。」

劉寶翠介紹,2年前,她想創作一個春天的題材,看到掛歷上的《清明上河圖》,就以此為藍本,一人一物,一磚一瓦的製作了這幅長12米的巨作。

談起自己的特長,劉寶翠笑著說,這些年為了作畫,不知道吃了多少瓜子。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