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停火協議生效 寧靜難掩騷動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星期四(4月12號),聯合國斡旋的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抗軍之間的停火協議,開始生效。然而在相對平靜之中,仍然有槍聲和傷亡報告。

敘利亞停火協議,從星期四早晨6點開始生效。全國大部分地區出現了難得的寧靜。不過上傳到社交網站的視頻顯示,政府軍的坦克車仍然駐紮在城鄉的各個據點,城市內也有穿軍裝的人四處走動。敘利亞政府警告,如果出現任何襲擊士兵或平民的行為,軍隊將立即報復。

在日內瓦的聯合國機構,秘書長潘基文敦促國際社會言行統一,共同創造敘利亞的和平。對阿薩德政府,他也提出要求。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我再一次呼籲敘利亞政府,全面履行對六條建議的承諾。」

潘基文說,將儘快派遣觀察小組,監督敘利亞盡早實現和平。

六點和平建議的提出者——聯合國特使安南表示,停火只是開始,而敘利亞並沒有完全執行六點建議,他要求阿薩德政府從城鎮全面撤軍。

面對各界憂慮戰火可能再度燃起之際,安南說自己懷抱希望。

正在參加G8峰會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除了強調六點建議是必須執行的之外,更要求阿薩德政府必須接受政治過渡。

不過,中共喉舌央視的兩名記者,就在停火生效6個多小時後,在首都大馬士革郊區遭遇炸彈襲擊。幸好沒有受傷。

而在阿勒頗(Aleppo),一輛搭載政府官員的公交車遇襲,造成1死24傷。這讓外界對敘利亞的局勢更加擔憂。

從去年3月15號開始,敘利亞人民走上街頭要求民主,但遭到政府軍的暴力鎮壓,並引發反對派的抗爭。據聯合國統計,在過去的近400天裡,敘利亞共有大約一萬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