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再造 資源回收品化身工藝品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只要利用一點巧思,資源回收品也能化身為具有生命力的工藝品。雲林臺西鄉光華村由於設有資源回收場,常常有各式各樣的廢棄物品,村長夫人鄭惠就突發奇想,將色澤鮮艷的瓶瓶罐罐製作成形形色色的工藝作品,一起去看看她的巧思。

畫面中這些栩栩如生的花卉,都是用洗衣精空桶、魚鱗之類的資源回收品做成的。

環保工藝品創作者鄭惠:「我們村莊有一個資源回收站,寶特瓶收到一大堆,覺得它的顏色都很鮮艷,我就想辦法,看是要用甚麼東西來做成漂亮的東西,所以就把它做作花。」

為了創作這些花藝品,八年內 ,光是洗衣精的空桶,鄭惠就用掉了七、八千個。

環保工藝品創作者鄭惠:「這個材質在折的時候不會破,形狀折起來很漂亮,而且不太會變形。」

要讓資源回收品變成具有生命力的花朵,最重要的是在裁剪花瓣的形狀時,比例要拿捏準確,以及要折出讓花瓣生動逼真的角度。

環保工藝品創作者鄭惠: 「妹妹妳要用這個鑽,但是要注意手。」

OS4鄭惠不僅喜歡創作,她也樂於跟人分享,傳授別人創作技巧,而且樂在其中。

生活中發揮一些巧思,不但增添樂趣,也兼顧了環保訴求,讓垃圾減量,為綠色地球盡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月秀、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