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漲民苦 朝野立委深表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3日訊】來關心台灣重要的民生消息。 在馬總統出訪非洲之際,電價調漲拍板定案,將基本度數從110度調高到120度,人在非洲的馬總統說, 至少有2%的民眾可以從這波調漲中受益,但朝野立委對於這樣的說法不能接受 。

12日下午,經濟部宣布電價漲定了,事前其實是經過遠在非洲訪問的馬總統,拍板定案。

總統 馬英九(2012.4.12):

「我今天早上起來沒有去運動,主要是在跟台北聯絡。因為在一個小時前,施部長開了記者會,宣布電價合理化是從5月15號開始實施。」

為電價政策和經濟部進行越洋溝通,總統表示,基本度數調高到120度,是擴大照顧民眾利益。

總統 馬英九(2012.4.12):

「原先是110度,這次是120度,多了10個百分點,大概佔整個用戶的百分之二。剛好這百分之二,就是這波電價調整當中,不但沒有上漲,而且是降價。」

但總統的決策和說法,朝野立委都有意見。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一個家庭單單一個冰箱,一個月就用了7、80度了,哪裡120度和140度等。這樣的數字就好像是受惠很大。」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一般平均的民眾,他這個用電的量是多少呢?是100度呢?還是150度呢?我覺得政府應該做個民調,同時做個數據的公布,再來做調整。」

民進黨立委 李昆澤:

「像他(總統)這種用電的說法,其實是要我們人民去點蠟燭嗎?要讓我們的兒童去鑿壁借光嗎?」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油電一起漲,那一起漲的話,那所有的物價全部都漲,那個雙抬效應,很嚴重的啦。」

親民黨團更指控經濟部違法,揚言送監察院調查。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李桐豪:

「今天這個電費的決定,我們認為是違法,決定方式要回歸法制,依法定價。」

總統出訪非洲,感受不到油電漲價的暴風圈,已經在國內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