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射火箭失敗 國際同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3日訊】來關心國際間重要消息。北韓在今天(13日)上午7時39分(台北時間6時39分)左右,發射載運光明星3號衛星的銀河3號火箭,但火箭在在空中飛行了超過1分鐘後即墜入大海。北韓官方通訊社星期五發布消息證實火箭發射失敗。這讓周邊國家鬆了口氣,也對北韓不顧國際社會一致反對,強行發射火箭表示譴責。

韓國國防部表示 ,朝鮮在當地時間早上7時39 分 ,發射火箭升空 ,不過,隨後日本和韓國外長都發表聲明,表示北韓發射行動已經失敗。

南韓國國防部發言人 金玟奭:「南韓和美國的的情報證實,北韓火箭發射失敗。」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藤村修:「情報顯示,北韓的火箭在空中飛行了一分鐘後就墜入黃海,墜落物體並沒有影響到我國領土。」

外媒報導,北韓的火箭在飛行了120公里後,在空中解體成4截,部分火箭殘骸落入黃海。專家表示,看來北韓還沒有掌握三級火箭技術,火箭發射在第一個步驟就失敗了。這讓國際社會鬆了口氣。

菲律賓國家危機委員會主任 拉莫斯:「在得知火箭升空失敗後墜入大海而不是我國領土,真是讓人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菲律賓在北韓火箭發射失敗後,宣布重新開放禁飛區和禁航區。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強行發射火箭表示譴責,並將商討下一步行動 。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