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產官學 紮根深坑美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3日訊】帶您看到,深坑除了有知名的臭豆腐,其實還有茶葉、豬肉、咖啡等特色美食,東南科技大學,串聯北部15家高中職,與產業共同攜手合作,希望將結合地方美食的餐飲文化,向下紮根,還特別邀請國宴主廚阿基師,指導餐管系的學生,料理的小秘訣。

國宴主廚 阿基師:「放進來以後,這個手,左右兩手再給它翻一下,就很漂亮,然後輕輕的用瓢根,就這樣子滑進來。」

拿起湯匙,親身示範,國宴主廚阿基師與餐管系學生,分享做菜小秘訣,同學立刻現學現賣,也發揮創意,運用豆腐、茶葉、豬肉等食材,把深坑在地的特色美食,融入料理。

餐管系學生:「他就是教我,怎麼把蛋比較好剝,就是剝一小縫,然後讓水沖把蛋殼沖開一點點,然後蛋也會比較漂亮。」

餐管系學生:「加了茶水下去,就是讓麵吸收茶水的香氣,然後讓它帶入有點,淡淡的茶香味。」

餐管系學生:「很緊張然後也很高興,就很榮幸阿基師可以看我們做菜。」

國宴主廚 阿基師:「我們不希望說,學生因為一年級,那麼沒有給他一個妥善的教導,所以我把我多年的一些廚務經驗,就在今天的廚房裡頭去呈現,跟學生分享。」

為了將餐飲的基礎文化,向下紮根,東南科技大學串連北部15家高中職,攜手合作,並用高規格打造,提供學生烹飪料理的廚房。

東南科技大學餐管系主任 陳祈森:「工作檯的話,是以這個勞委會的乙級的,這個中餐烹調考場,來做建置跟設計。」

東南科技大學校長 李清吟:「產學合作的部份也是一樣,我們希望能夠透過跟,我們在地的飯店,還有我們在地的食材跟特產,能夠做出一些,具有區域特色的一個食物。」

透過產官學合作,不僅推動當地觀光,也讓學得一技之長的學生們,未來更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