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議昨生效 敘利亞今傳槍響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抗軍之間的停火協議星期四(12日)開始生效,但星期五土耳其邊境附近卻再度傳出槍響。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敘利亞政府軍試圖驅逐反抗軍,雙方發生衝突,成為第一起違反國際停火協議事件。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敘利亞政府軍試圖驅逐當地的反抗軍而引發衝突。

該組織主席拉曼(Rami Abdul-Rahman)表示,衝突目前似乎已經停止,沒有傳出傷亡。

當地團體「地方協調委員會(Local Coordination Committees)」也表示邊界附近的艾喬茲村(Khirbel el-Joz)發生激烈槍戰,並有坦克部署在村莊周圍。

土耳其古維吉(Guvecci)村的居民表示,從這裡可以聽到敘利亞境內傳來的槍響。

「我們早上聽到槍聲,感到很害怕,所有的村民都感到很害怕。」

根據聯合國特使安南(Kofi Annan)提出的和平協議,敘利亞雙方終於大致上停止交火,沒有再傳出大規模的轟炸和砲擊。但敘利亞政府仍沒有完全執行安南提出的六點和平建議,全面從城鎮撤軍。

和平協議的成效如何,全世界都還在關注,但敘利亞政府的表現也讓許多人質疑和平的可能性。

從去年3月15號開始,敘利亞人民走上街頭要求民主,但遭到政府軍的暴力鎮壓,並引發反對派的抗爭。據聯合國統計,在過去的近400天裡,敘利亞共有9000多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