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人示威有蹊蹺 誰是背後推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4日訊】北京時間4月10號晚上11點,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中共宣佈革職,與此同時,在薄熙來主政四年多的重慶,一連兩天爆發萬人的集會示威,重慶市萬盛區民眾高唱紅歌抗議,看似在發洩挺薄的情緒,但敏感時期,是誰希望中國社會亂呢?背後的推手又是誰?繼續是我們記者的深入報導。

中共喉舌《新華社》4月10號一直等到深夜11點,才正式公佈薄熙來涉嫌違紀被「雙停」的消息,11號,重慶和大陸各媒體及各大門戶網站,都以頭版或在顯著版面報導了「薄熙來案」,同時刊登《人民日報》評論,擁護所謂「中央的決定」。

據傳,各省市宣傳部長前天已經抵達北京,統一口徑。

另一方面,從4月10號下午開始,重慶市萬盛區數以萬計的民眾走上街頭,反對與綦江縣合併,遭到幾千警力的武力鎮壓,軍民發生大規模衝突。民眾認為事有蹊蹺,因為萬盛區與綦江縣合併,是去年10月薄熙來在重慶擔任市委書記期間所做的決定。在中共對薄熙來作出處理決定的特殊時期爆發示威活動,時間點令人起疑。

從萬盛區民眾上傳的視頻顯示,示威民眾聚集在一位身材魁梧、頭戴禮帽的人周圍,這個人帶頭高呼口號、唱紅歌,周圍民眾被煽動得群情激昂。有人質疑,這是否是「挺薄」的情緒表達?

夏小強:「仔細看重慶這場衝突的根源,實際上是來源於薄熙來在位時候他推行的這種政策造成的,而民眾的這種積怨在這個時候爆發,明顯看出來他幕後有推手,是想讓胡溫來承擔罪責。」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也指出,抗議者沒有慣有的憤怒和悲情,從形式來看,最希望出現社會亂象的就是主掌政法系統的周永康。

章天亮:「因為他(周永康)會得到一個藉口,就是不能給百姓任何希望。他的藉口就是當百姓壓迫減弱的時候,就會起來爭取自己的利益,如果不用暴力去彈壓的話,類似的抗議活動就會迅速席捲全國,所以為了維穩的話,還得靠周永康。他認為他應該是從這個事件中受益的。」

章天亮表示,擒賊先擒王,雖然薄熙來被擒,但,並沒有擒王。

章天亮:「儘管薄熙來已經失勢了,但周永康還有可能去製造事端。因為這種唱紅的活動還在進行,包括前兩天那個景山的唱紅的活動,所以我想...處於這種受到威脅的這種感受吧,胡溫他們拿下周永康的決心會更大,而且可能會更快一些。」

夏小強認為,以周永康、李長春為代表的「血債派」他們恐懼被清算,一直利用手中掌控的宣傳媒體、警察、武警,以維穩的名義封網、抓人等,他們試圖嫁禍胡溫,伺機發起政變。

夏小強:「周永康正盡力在全國各地搞事,希望全國各地都出現重慶的這種亂局,如果胡溫能夠立刻拿下周永康的話,可以使周永康的羽黨迅速的潰散,這可以從薄熙來失勢後,江系人馬紛紛的迅速倒戈、效忠胡錦濤可以得到驗證,所以說如果胡溫能夠在這個時候果斷出擊,公開逮捕周永康,從哪個角度來講,為國為民為公,為私和為公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夏小強認為,胡溫現在最好的行動,就是把迫害中國民眾的江澤民、周永康這些人繩之以法,給民眾一個交代,然後順勢解體中共,這就完成了他們的歷史使命。

新唐人電視 常春 孫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