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迎新年 泰國潑水節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4日訊】星期五(4月13日)正好是泰國的新年,也是當地一年一度「潑水節」開始的第一天。泰國首都曼谷街頭,幾乎成了一片歡樂的水鄉澤國,當地民眾與外來遊客相互潑水慶祝,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為期三天的潑水節(Songkran),包括泰國在內的幾個東南亞國家,是新年開始的重要象徵。

潑水節也被視為清洗和重建的日子,人們彼此間相互潑水,象徵洗去過去一年來的種種罪過。

許多年輕人為了迎接潑水節,還特別配備各式各樣的水槍。無論是當地人還是外國遊客,他們彼此潑水,或是展開水槍大戰,玩得不亦樂乎。

這項擁有百年歷史的傳統,如今也已經成為吸引國外遊客的主要特色。

澳洲遊客莫妮卡(Monica Yullucci):

「整個氣氛非常特別、非常棒。每個人都好開心,大家潑好多的水,玩得好開心。」

泰國是佛教國家,許多民眾敬佛,他們認為對佛像潑水祈福,會為自己和國家帶來好運和繁榮。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