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多起命案恐死刑 薄熙來要求公審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已雙規遭立案調查的薄熙來,近日據傳要求對他和谷開來的案件,進行公開審理。與此同時,有消息則指出,北京方面已經掌握大量薄熙來涉及罪責的證據,薄熙來很可能會被判死刑。

據中國境外網站博訊消息,薄熙來剛被雙規的時候,氣焰仍然囂張,甚至動手打了一位審查人員的耳光,他痛駡周永康不講義氣,同時否認謀害英國商人海伍德的指控,表示這是「政治迫害」﹔。薄熙來要求對他與妻子谷開來的案件,進行公開審判。

時事評論員陳破空:「薄熙來重慶搞唱紅打黑的時候,他和王立軍兩個,對被抓起來的人,從來不會搞公開審判。甚至連見律師的權利都沒有。所以今天薄熙來面臨同樣的命運。所以薄熙來在提出來公開審判的時候,就顯得特別的滑稽和自我諷刺。」

有海外親共媒體披露,北京方面已經掌握了大量證據,證明薄熙來涉及「性質極其惡劣的貪腐問題,重大的刑事案件,以及他挑戰中央的『個人山頭主義』」。

香港《開放》雜誌副主編蔡詠梅:「薄熙來他的案子最大的問題,我想還是權利鬥爭,他對現在的政權胡溫造成威脅。而最大的威脅是對十八大上台的習近平。」

自中共奪取政權後,到目前為止,政治局委員以上的其中被判處死刑的,只有文革後的江青和張春橋,且緩期兩年執行。如果現有的消息確實,薄熙來有可能將成為中共有史以來首位被判死刑的「政治局委員」。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尚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