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15個月 伊朗與六方今天談核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在國際經濟制裁的壓力下,伊朗在15個月後,重回談判桌,與美、英、法、德、俄、中 六國代表進行談判。星期六(4月14號),七國代表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舉行會議,試圖解決可能引發新一輪中東戰爭的伊朗核問題。

這次全體會議在當地時間中午1點半結束,午餐後,談判各方繼續進行了雙邊會談。

歐盟外長阿什頓的發言人說,會場氣氛很積極,伊朗方面提出了一些新措施。先前伊朗代表說,將在會上提出解決核問題的新方案,但沒有說明這個新方案是否指伊朗準備好討論限制鈾濃縮的計劃。

伊朗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產國之一,但這些年來一直大力發展濃縮鈾的技術與生產,儘管伊朗聲稱項目是以發電和醫療為目的,但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社會普遍認為,它的目的是製造核武器。

近幾個月來,美國和歐盟加大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不再進口它的石油,希望以此迫使它放棄核計劃。國際能源署12日表示,經濟制裁給伊朗帶來沉重打擊,未來幾個月伊朗原油可能甚至減產達三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