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豬農 政府民間雙管齊下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 社區廣角鏡(235)豬農的呼籲我們都聽到了,那下面就要看看政府是如何回應的了。我們來看看屏東縣政府做了些甚麼。

現場:吃豬肉救豬農!吃豬肉救豬農!

屏東縣議員李清聖:「珍珠丸,讚!。」

議員們大口大口吃著豬肉製品,就是要來消除民眾對瘦肉精食品安全的疑慮。

屏東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張文山:「我們台灣豬肉就是目前全世界最好的豬肉,希望我們台灣人,來多多消費我們本土的豬肉,來解決我們養豬戶目前最大的困境。」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潘連周:「現在政府有三重的規定,第一重的規訂,就是要求豬農出豬前要自我聲明簽切結書,第二點像宜蘭或別的縣市要驗毛髮才可以進到市場去,況且我們 的屠宰獸醫師有四百八十幾個,每天在檢驗我們兩萬多頭的豬,所以目前我們台灣的豬肉已經沒有瘦肉精的問題了。」

除了推廣健康安全豬肉,政府也與肉品加工業者合作,把過量的豬只凍宰,平衡市場的供需。

屏東縣長曹啟鴻:「凍存有一部分是要準備加工,所以只是希望流入市面的數量不要太多,太多的話(價格)一定會一直往下降。」

肉品加工業者黃明桂:「我們的凍存條件是很好的,我們可以凍存數萬噸,然後我們的溫度都是到零下25度,然後我們這邊生鮮室的溫度也是保持在11到12度,濕度60以下,所以我們都一直在跟細菌做賽跑。」

屏東縣議員王景山:「我想藉由這這一次我們議會跟我們縣政府辦這個活動,我想對豬農他是有相對的幫助性。」

肉品加工業安檢醫師楊博元:「希望大家對我們要有信心,我們也會盡力的把關。」

OS3生產安全衛生的豬肉,提供安全的肉品與消費者分享,地方政府與畜牧業者,面對艱難時刻,共同努力謀出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明玉、李涓榕台灣屏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