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低碳活動 扶輪社聚會有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5日訊】對於經常參加活動或者展覽的民眾應該都知道,一場活動下來常耗用了大量的資源,今天在新竹有一場2500人的扶輪社年度聚會,為了落實低碳活動,大家午餐竟然是握便當,沒有餐盒沒有筷子,一起來看看。

這些扶輪社員們人手一個握便當,就是希望能達到資源不浪費的低碳活動標準。

國際扶輪3500地區總監張宏明:

「吃握便當可以體會到怎麼樣子讓資源不要浪費,沒有製造太多的垃圾,把垃圾降到最低最低的標準。」

在2500人的聚會裡,為了能更大量的節能減碳,最基本的冷氣都得省下來。

國際扶輪3500地區總監張宏明:

「各位男生你可以把你的外套脫掉了,我覺得天氣太熱了。(笑)」

3500區年會籌備主委 苑芝珊:

「冷氣一定要省,所以我們剛開始設立都是在盡量在25 26度,盡量免筷子免那個餐盒,其實今天的中午的握便當是配一個香蕉跟一個橘子,那所以就是完全不需要筷子。」

他們不僅落實了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制定的環保低碳活動,還打破了目前登錄參與低碳活動中人數最多的一個團體。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 沈世宏:

「在現在已經有2249個單位的活動是低碳的,今天出席人數達到2500個人以上,這是我們登錄的所有的裡面,應該是規模最大的一個低碳活動。」

低碳活動,簡單的說就是以完全考量降低碳排放為出發點所辦的活動。減碳愛地球,你也可從自身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