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研發 桂竹筍也可做美味西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5日訊】今年春雨豐沛,3月底開始桂竹筍就冒出頭,4到5月就是盛產期了。如果把桂竹筍做成西點料理,可以變化出甚麼口味呢?新竹縣五峰鄉公所和君毅高中產學合 作,利用新鮮桂竹筍和筍乾研磨成粉,研發出各式糕餅西點,相當特別。

沙拉餐包、酥餅、蛋糕、高纖吐司...,這一盤盤令人食指大動的西點,全是餐飲科師生,用桂竹筍研發出來的創意料理。

加入竹筍製成的點心,纖維豐富,口味清爽,不論沙拉餐包或蛋糕,好不好吃,看民眾大口的吃就知道。

君毅中學餐飲管理科 學生:

「我們把筍乾磨成粉,加在麵糰裡面,然後烤成小餐包的樣子。把它(桂竹筍)切成筍丁拌沙拉,然後做成很清爽這樣子。」

君毅中學餐飲管理科 學生:

「加了芝麻粉跟筍粉,還有一些些新鮮的筍泥,然後用戚風蛋糕的做法去做的。」

民眾:

「把馬鈴薯、竹筍搭配在一起,一百分,好吃。」

民眾:

「吃起來覺得很幸福,而且很容易飽。」

泰雅族人稱桂竹筍為「A-LI(阿力)」,五峰鄉為臺灣重點產區之一,自然生產就是最大的特色,成長過程沒有添加肥料或農藥,還申請了商標註冊,確保消費者可以買的安心。

新竹縣五峰鄉長 葉賢民:

「我們五峰鄉的「阿力」,是所有有種植這個「阿力」的,我們算是無毒的、天然的,我們不施肥的。有這個農業產銷合作社,我們今年成立的,所以我們由他們來做產銷,由我們鄉公所來做認證。由我們農會來檢驗,檢驗結果確實是無毒的,我們再來包裝。」

桂竹筍屬高纖維、低脂肪的天然蔬菜,經由產學合作,設計在家就可以動手做的點心,讓民眾享受美食更輕鬆、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