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鹽雕賽 沙雕好手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5日訊】臺南七股鹽山有一場鹽雕創意賽,吸引沙雕世界冠軍和臺灣雕王等藝術家來挑戰。大伙第一次雕鹽雕,都覺得很困難,因為鹽結晶後會愈來愈硬,感覺比較像在做石雕,而不是沙雕。另外,鹽還會反射太陽光,紫外線比直射還要強兩倍,因此創作者還必須配戴太陽眼鏡,長穿袖來防曬。

一座座棚架底下,堆了像小山一樣的白鹽,藝術家在裏頭埋首創作,拿起工具在鹽山上劃下圖案,再仔細的雕琢,不過,更多時候看到的是這樣的畫面,拿著鋤頭用力的猛敲。

沙雕世界冠軍 大衛:

「這就是不一樣,它像石頭,沙不像這樣,沙像這樣,沙你可以刮可以塗,像這樣,但這必須用敲的。」

中國沙雕藝術家:

「這個跟石塊差不多,鹽雕跟搞石雕差不多。」

應邀而來的藝術家都是國內外一等一的沙雕好手,第一次雕鹽雕,都感到十分困難。除了比沙雕硬之外,鹽還會反射太陽光,因此主辦單位在每件作品上都搭了棚架,阻隔太陽光,儘管如此,創作者還是必須全副武裝,全身包緊緊,加上太陽眼鏡,以免被曬傷。

台灣雕王 王松冠:

「再透過反射它(太陽光)的紫外線,更強烈兩倍到三倍。」

沙雕世界冠軍 大衛:

「我擦防曬霜,這是我的保護,這裡太熱,都濕了,所以很不舒服。」

這樣的天氣對歐美選手來講,真的是一大考驗,鹽雕創作果然不容易。來自國外內二十二位藝術家將在臺南七股鹽山進行三十天的創作,讓民眾一睹獨一無二的鹽雕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灣臺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