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都」大阪賞櫻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 社區廣角鏡(235)在日本,四月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全國各地的櫻花陸續綻放,各地都會舉辦各種賞櫻花的活動。在被喻為水都的大阪,乘船看櫻花則成了獨特的享受。

每到四月櫻花盛開,與家人朋友在櫻花樹下度過一個落英繽紛、輕鬆自在的春日是最好的選擇。在大川(亦稱天滿川)兩岸櫻花齊放,成為水都大阪的一道絕境。在賞櫻花的高峰期每天會有幾千人來乘船參觀。

KEIHAN大阪水上巴士公司岸田先生:「一天多則有三千人左右坐船賞櫻花,天氣冷或者下雨時,來參觀的人會少一些,(近期)已經來了3萬多遊客。」

在賞櫻旺季為了讓更多的人享受這一美景,還增設了許多船只和一些小節目。

水都大阪推進委員會事務局高野女士:「春天(大川)兩岸的景色很美,有許多人坐船,欣賞大川的櫻花,想讓更多人知道,大阪的(河川兩岸)風景美麗,作為城市規劃的一部分,舉辦些活動。」

新唐人記者鳥居大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