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汽修廠爆炸致11死53傷 失蹤不詳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福建省龍岩市一家汽車維修廠,星期天上午發生重大爆炸事故,當地民眾透露,目前當地官方統計死亡已纍計到11人、另有53重傷;爆炸現場地上被炸出一個大坑,修理廠辦公樓整個倒塌,鄰近一幢4層家屬樓也成廢墟。

福建龍岩市蘇邦村一汽修廠,星期天上午10時30分突然發生強烈爆炸,修理廠整個被炸平,兩層辦公樓坍塌,旁邊四層樓的舒邦煤礦家屬院被炸得只剩主體,現場大車小車無一倖免,都成了廢鐵,目前廢墟中可能還有未尋獲的失蹤者。

福建龍岩市消防支隊:「我們現在還在統計(死難人數),數據還沒有出來,有一堆群眾他說,在各個醫院都沒有找到他的那個在現場的親戚,他說現場可能還有被困人員,那這個我們要通過挖掘後,才知道它到底還有沒有人在裡面」

週一上午,蘇邦村村民告訴記者,當地官方已經有初步的死傷統計,但是很多失蹤者可能已經找不回來了。

知情村民:「(目前已知)53人重傷、11個人死亡」

記者:「那還有沒有家屬還沒找到自己親人的?」

知情村民:「還在進行(搜尋)之中,如果距離(爆炸點)3到5米(的人),那就會變成粉塵,炸一下就沒有掉了」

發生爆炸的蘇邦村聚榮運輸公司修理廠,老闆陳欽榮目前已因非法儲藏炸藥遭收押。

知情村民:「炸藥共產黨逼人傢俬藏,(百姓)要生活你有甚麼辦法呢,龍岩就靠這個,還不讓人家開礦,老百姓為了生活反正又要做,那導致所以安全隱患越來越多」

村民說,當地區政府允許自己開礦,百姓要想合法申請開礦權卻相當難,動輒要花費幾百萬上千萬,為了生存,百姓只好鋌而走險。

新唐人記者宋月、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