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溢價買電?台電:約滿重新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6日訊】5月中電費即將調漲。媒體報導,台電溢價向民間電廠購電,卻轉嫁全民買單。對此,台電董事長陳貴明今天在立法院回應,事涉合約問題,等約滿會重新評估,不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說,台電提高備用容量率,一年多花七百億,有圖利之嫌。

經濟部長施顏祥與台電董事長陳貴明到立院接受質詢,強調每年多花一千多億元向民間電廠購電,是有背景契約問題,約滿後,會再考量。

台電董事長陳貴明 V.S. 立委 黃偉哲:「(你會不會在25年約滿,繼續用,如果我們的備載容量夠,你會不會繼續用這種虧本的方式,向民間購電),我相信台電會採用一個對台電有利,對用戶有利的方式來決定」

不過,同樣為了電價來到立院,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說,過去他在任時將台電備用容量率降到16%,不僅沒有缺電,還省下一年400億元成本;現在馬政府將備用 容量率調高到23%,一年等於多花700億元。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他們違背了目標值16%的規定,買多了,買貴了,圖利。要查的,就是說契約給我們看看,他說一定要買,那看契約,決策,買多少數量,對像,價錢 是誰決定」

謝長廷懷疑,台電高層圖利之嫌,呼籲司法檢調主動介入偵辦,還漲價一個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