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螺栓斷裂 環團籲立院徹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6日訊】台電核二廠一號機,固定反應爐的螺栓發生斷裂的情況,對此環保團體今天(16日)在立法院前,呼籲立法院徹查原能會是否監督不周,並要求台電公開相關資料。

拿著在核電廠裡拍攝的照片,環保團體認為核二廠一號機反應爐螺栓斷裂,突顯核電廠存在重大安全疑慮。

立法委員 田秋堇:「我們問台電公司說你們上一次大修的時候有沒有發現問題,答案是沒有,事實上每一次大修是相隔18個月一年半,一年半前核二廠每一根螺栓都好好的,你們相信嗎,在這個18個月中間突然就7根螺栓出了問題。」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祕書長 崔愫欣:「原能會責成台電趕快調查這次螺栓斷裂的事故原因,這次事故不是普通機械故障而以,因為這些螺栓是當初在反應爐設計原廠出來的時候,就已經預定不應該會壞,它應該是跟反應爐壽命要一樣長的東西。」

核電廠螺栓斷裂,在其它國家並沒有發生過,至於斷裂原因,原能會表示還需要調查。

立法委員 林佳龍VS原能會主委 蔡春鴻:「這個是前所未有,錨定螺栓的斷裂,在過去其它國家經驗上,有嗎?我們查證過是沒有,第二個可能性就是我剛剛報告裡提到,就是按照一般國際規範,SNE的規範是用目視,也有可能其它(國家)電廠用目視並沒有看到。」

雖然台電已經更換7組斷裂的螺栓,恢復運轉的時間也還沒有確定,但是環保人士認為核二廠運轉30年已經過於老舊,再加上不應該損壞的零件發生問題,要求台電應該公佈確切調查資料,並要求核二廠應該立刻停止運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