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影響 北部地區大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6日訊】這兩天北部地區的民眾,早上出門都感受到明顯雨勢,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影響,今明兩天苗栗以北,都會下雨,目前已經發布大雨特報,北部降雨,但是南部地區卻是相對穩定,因此南北溫差大,快要將近10度。

厚厚烏雲佔據天空,陰雨連綿下個不停,大大小小的雨傘紛紛出爐,還有人拿帽子、口罩擋雨,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南下影響,北部地區,還可能有間歇性大雨,已經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今明兩天由於受到鋒面的影響,全台灣的天氣,都是相當的不穩定,會有短暫性的陣雨或雷雨,目前是在苗栗以北的地區,已經有局部大雨發生。中南部地區,隨著鋒面逐漸南移,所以今天下半天之後,有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這一波鋒面影響的時間,就是到明天左右。」

北部下雨,南部的天氣卻相對的比較穩定,因此北部的氣溫只有21度,中部28度,南部30度以上,南北溫差,差了快10度,緊接著,週四(19日)又有另一波鋒面南下,一整個星期,都是濕答答。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星期四、星期五還有另一道鋒面會逐漸接近。星期六鋒面又會再通過,所以這一整個禮拜,台灣上空的天氣,都是相當的不穩定,雨勢會下下停停、斷斷續續的。」

除了要攜帶雨具,氣象局也提醒,未來一週,西部地區、金門、馬祖都有濃霧,駕駛得要小心開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