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六四長跑 斥警方阻撓採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6日訊】今天的透視焦點,帶您關注,六四到來之前,中國與香港的情況。先來看到,香港支聯會在星期天舉行「毋忘六四」23公里長跑,紀念六四23周年。今年參加人數是歷年來最多,有150人。但就在長跑終點,「中聯辦」,媒體的採訪受到警方阻撓,雙方一度發生爭執。

長跑早上8時45分在城市大學廣場開始,有影射1989年事件的寓意。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先默哀一分鐘,悼念六四死難者、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以及和美國同步追悼著名民主人士方勵之,再由代表獻花。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平反六四,越走越近。」

其後他們展開23公里長跑。近下午一點,參與活動人士帶同民主女神像,一人手持一朵白菊花到達終點中聯辦。李卓人表示,很高興見到今次參與長跑人數破紀錄,而且大部分是年青人。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他們用一個心出發,一起和我們跑,一起強烈要求中共政權平反六四和結束一黨專政。我們看到,年輕人基本上接棒,我們也都相信,去年燭光晚會很多年輕人出席,今年也同樣很多年輕人出席。」

警方一度以中聯辦正門前地方窄為由,只准香港四間電視台在特設的採訪區拍攝,引起在場記者的不滿,警方最後開放讓所有記者進去。支聯會批評警方阻撓記者採訪。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上次阻撓記者採訪,今次又阻撓的話,其實妨礙香港的新聞自由,我們覺得所有的記者可以上到花槽。」

他們亦批評警方近年在中聯辦外設置鐵馬越來越多,阻礙他們示威抗議。

關於近日記者在中聯辦門前採訪受阻一事,警方表示已經採取相應的修改措施,但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最好的措施就是拆掉支聯會門前的花槽。

新唐人記者 楊安娜 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