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九晚五 工作生活兩不誤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朝九晚五的工作時間對很多高科技領域的員工來說渴望而不可及,不過臉書首席運營官桑德伯格日前稱,自己多年來一直堅持下午5:30下班回家。這引發了不小的爭論。

桑德伯格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每天5點半離開辦公室,這樣可以在6點和孩子們一起吃晚飯。不過她也坦承,雖然自己自從有了孩子就是這樣的作息,但是也是到近兩年才有勇氣將它公布於眾。

一場不小的爭論由此而來,人們熱議在一個充滿競爭的行業,當你的工作永遠不可能完全時,在正常的時間下班,是否會讓人覺得尷尬。老闆是否會給常加班的人更多的升職機會。

桑德伯格的話多少證明了這些潛規則的存在,至少她本人也是在攀上高位之後,才敢於談論這個話題。

在討論中,很多人支持採取朝九晚五這樣健康的工作作息,認為生活比工作更重要,何況員工的工作效率不僅僅由工作時間來衡量。

不過要想讓准點下班變得堂堂正正,光靠大夥兒的議論可不行,畢竟達成共識,還需要老闆的點頭認可。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