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民眾怒砸佛羅政府 抗議建電廠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海南樂東縣大型燃煤發電廠計劃,上週在鶯歌海鎮遭到萬人示威抗議後,選址改遷到佛羅鎮豐塘村。16號上午,佛羅鎮多個村的村民也舉著旗幟包圍鎮政府抗議,群眾還衝入辦公樓砸毀設備及門窗,目前已有大批軍隊派往當地戒備。

佛羅鎮民眾聽說16號鎮政府大院將舉行發電廠剪綵儀式,佛羅鎮幾個村的數百村民舉著「反對煤電 保護環境」的旗幟,一大早便集體前往鎮政府抗議,群眾在大太陽底下等了好幾個小時都沒有官員出來會見村民。

佛羅鎮民眾:「就是好多人都過來了,村裡面的全村人都過來了嘛,你要媒體也要先出來,民眾很激動你要看甚麼問題,政府你要(出面)管才行啊,你都不管,民眾就這樣大力出來啦,你們(政府官員)都一個都不出來,這是怎麼搞嘛,就這樣啊。」

失去耐性的村民憤怒的衝入大樓,砸毀門窗及辦公設備,鎮政府門口的招牌也遭扯下劈成兩段。當晚,上百防暴警察及20輛軍車進駐佛羅鎮。

記者:「警察有沒有抓人?」

佛羅鎮民眾:「有,6個,(現在)外面有好多人,現在來的兵挺多的,有20多部(運兵)車吧。」

17號,記者撥通樂東縣縣政府和佛羅鎮鎮政府電話,均無人接聽,佛羅鎮派出所人員則拒絕透露任何訊息。

樂東縣城民眾:「(電廠選址)原來是在鶯歌海的,鶯歌海的(民眾)去抗議,抗議了他(警察)就去村裡面抓人,抓人的時候群眾才跟他們打起來的,公安抓了11個人,打8個人,兩個人是重傷的,打得差不多要死掉了。」

上個星期三連續兩天,鶯歌海鎮上萬村民發動遊行示威,抗議在當地建大型燃煤發電廠,警方發射上千顆催淚彈驅散群眾,電廠選址也因而向北“挪”了兩公里,定在佛羅鎮境內。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