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步道遊蹤 攜手遊圓潭賞夜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7日訊】能想像成群的螢火蟲,圍繞在身邊的感覺嗎?現在正是全台螢火蟲季,帶您來到阿里山下,圓潭自然生態園區,感受一下星空連成一片的螢光燈海之美。

螢火蟲解說達人 王三華:「火金姑(螢火蟲)金閃閃(亮晶晶),住在草叢邊,飛來又飛去,像是天上的星星,掉得地上滿滿是(滿地都是)。」

臺灣,共有62種螢火蟲,光是阿里山,就有38種之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推動觀光發展,保育永續生態環境,從三、四月螢火蟲旺季開始,到年底都有不同種類的螢火蟲可看,成了大阿里山地區最深刻的觀光印象。

遊客 林小姐:「每年都會來看,因為這邊得螢火蟲很多,來這邊空氣又好。」

遊客 陳弟弟:「我從台中來,第一次看到螢火蟲,很興奮。」

遊客 林妹妹:「因為螢火蟲很漂亮,所以我每年都會來看。」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曾漢洲:「今天是與螢共舞的活動正式開鑼,所以希望遊客要把握時間,放鬆心情遊山玩水,來到阿里山地區遊玩,除了來這邊我們有好山好水、螢火蟲以外,我們也有步道可以去走。」

步道遊蹤賞夜螢,是本季體驗阿里山區豐富生態多樣性的旅遊活動,遊客有吃又有玩。

螢火蟲解說達人 王三華:「嘉義可說是螢火的故鄉,成千上萬的螢火蟲,已點亮了山頭了,所以希望大家要看螢火蟲,記得來我們這區塊看最多,尤其在我們瑞里這區塊、光華區塊、還有來吉、豐山,都是非常多螢火蟲。」

遊客 陳金樹:「到南部來的時候,突然發現一片好像新桃花源的地方,像我們這都市生活的人,到這種地方來,可以放鬆以外,也覺得有青山的功能。」

大阿里山區有很多賞螢路線,等著大家一起來尋蹤,也一起維護自然生態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