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力保存演練 直升機工廠隱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7日訊】來看到模擬共軍對台作戰的漢光演習,今天進入第二天,17日上午模擬共軍炸射台灣主要軍力設施,台灣軍方主力攻擊直升機AH-1W、OH58D戰搜直升機和通用直升機共10多架,在桃園工廠進行戰力保存演練,利用鐵皮屋進行隱蔽掩蔽訓練。

模擬共軍犯台,炸射我國主要軍力設施,國軍主力攻擊直升機AH-1W迅速降落民間工廠,地面部隊替直升機加裝滑輪後,馬上送進廠房,利用鐵皮屋進行隱蔽跟掩蔽作業。

直升機進行戰力保存、油料彈藥補給的同時,工廠上空有直升機進行戰場搜尋、地面部隊在四周戒護,直到灘岸炸射結束和共軍舟波攻擊的空檔,才會再度升空加入 作戰行列。這次共有AH-1W、OH58D和通用直升機共10架加入演訓,漢光演習如火如荼進行,卻不實彈演練,遭到外界質疑。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為了避免造成,像我們海空軍的管制,就會讓我們的飛機,民航機受到影響,像我們漁民的出海管制,也會造成我們漁民生計受到影響,所以國防部基於各種因素的考慮,我們在漢光演習當中,就不再規劃火力的展示。」

而漢光演習首度發生三軍統帥不在國內的狀況,國防部也替總統澄清。

國防部後勤參事 郝以知:

「統帥在我們漢光演習期間,16號到20號,他在任何的時間,都可以到我們任何部隊去實施視導,總統在國外,突然國內發生戰事,我想這種情形應該不太可能發生。」

儘管國防部替總統緩頰,但三軍統帥缺席年度重要演習,畢竟難敵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