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強烈譴責朝鮮發射火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7日訊】聯合國安理會4月16號發表主席聲明,15個理事國一致同意,強烈譴責朝鮮在12號發射遠端火箭的行為,並警告朝鮮將擴大制裁行動。

安理會本月輪任主席、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宣讀聲明,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導彈的挑釁行為。

美國大使 蘇珊‧賴斯:「(全體理事國)迅速並且一致通過這份強硬的主席聲明,表明國際社會團結一致向朝鮮傳遞一個清楚的資訊,那就是這種挑釁很嚴重,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

聲明中表示,朝鮮利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火箭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在2006年以及2009年的相關決議,並給整個東亞地區帶來了嚴重的安全憂患。

賴斯說,如果朝鮮繼續嘗試火箭發射或者核子試驗,聯合國安理會必定會採取行動。在這次會議上,安理會還要求朝鮮制裁委員會考慮擴大制裁,包括添加新的公司以及個人到制裁列表中,增加禁止朝鮮進口的商品等。

目前為止,朝鮮還沒有對聯合國的聲明做出任何回應。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