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模式”真相:債臺高築 政府破產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創立所謂“重慶模式”做為自己的政績。據重慶新一屆政府清查各級政府債務後發現,重慶市政府總債務已高達5,000億元。這個數字相當於2011年全國發債的一半,是重慶市年財政收入的五倍。重慶市政府實際上已經破產。有經濟學家指出,所謂“重慶模式”實際上是一個災難性的模式。

薄熙來為打造他的“唱紅打黑”,在重慶製造繁榮共富的假相,說重慶2011年的經濟數據比2007年翻了一番,但實際上這些經濟數據都是虛假的。

經濟學家茅于軾表示,薄熙來搞了那麼多工程,錢從哪裏來呢?他既沒有提高工作效率,又沒有減少浪費,資金的來源只能是靠借債,而這個債務最終還是要落到老百姓的頭上。

茅于軾:“如果你生產提高了,效率提高了,浪費減少了,那你可以有這個剩餘的錢,但是這方面他沒做甚麼事。如果你在這方面沒做甚麼事,那你只能欠債。那你欠了債,將來誰來還?恐怕還得老百姓還。”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指出,所謂“重慶模式”實際上就是四處借債、騙錢的災難性模式。許多受騙的廠商可能最後只能把被打落的牙齒往肚子裡咽。

謝田:“重慶市的債務總額已經達到5000億,所以人們說他遠看是個大燈籠,近看是個大窟窿。他政府財政收入只有1000億,所以你說重慶政府已經破產了,實際是這樣的。它是中國經濟的一個往深淵跑的火車頭。”

薄熙來推行的所謂“重慶模式”,聲稱要建設五個重慶,包括興建大量公租房、擴大城鎮化、增加就業、在校園裡配備警員等。為解決所需要的天文數字的費用,市政府以國企和民生的名義到處放債,致使政府總債務高達5000億元。而重慶一年約1000億元的財政收入,只能夠政府勉強支付各項行政事業和公務員的支出,根本無力償還這樣高額的債務,實際上重慶市政府已經破產。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