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促國會加強監管國際石油市場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面對油價持續高漲的壓力,美國總統奧巴馬在17日敦促國會採取措施,幫助加強對國際石油市場的監管,並提出給商品監管機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更多的權力和資金。

奧巴馬在白宮玫瑰園發表演講,敦促國會加強國際石油市場的監管,希望對那些操縱石油期貨市場的行為、民事和刑事處罰提高10倍,罰金上限提到1000萬美元。

同時,奧巴馬也呼籲賦予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更多的權力,他表示,如果該機構覺得有必要通過提高保證金來解決過度投機、市場操縱等問題,它可自主決定。

奧巴馬還提出增加交易委員會的資金,要求國會提供5200萬美元,將監管人員規模增加6倍,並改進技術以及設備。

奧巴馬表示,雖然此項政策無法在短期內降低油價,但是有助於恢復美國對能源市場的信心。

目前美國平均汽油價格已逼近4美元1加侖,共和黨一直以此炮轟奧巴馬的能源政策,讓奧巴馬競選連任危機重重。不過奧巴馬提出的這一新政,聚焦華爾街在石油價格鏈中的角色,將矛頭轉向了共和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