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軍委五調查組赴雲貴 還有誰涉薄案?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日報」15號報導,中共軍委已派出五個調查小組,分別到四川、重慶、昆明及貴州等地,深入調查薄熙來與成都軍區的關係,而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在雲南的舊部14集團軍也被調查。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五個小組已被派駐成都軍區,調查軍區是否有高級軍官或所轄部隊,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卷入薄熙來案。」

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近來也高調亮相成都軍區,併發出要「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不聽、不信、不傳各種政治謠言。」顯然,與薄熙來案件有關。

去年11月,胡錦濤外訪期間,成都軍區大搞軍事演習,國防部長、成都軍區、西藏軍區司令、政委分別到場,「眾星捧月」一樣的圍著薄熙來轉。而且,就在王立軍出事那兩天,薄熙來高調訪問駐守昆明的第十四集團軍,還受到高調歡迎。

《蘋果日報》評論指稱,近一個月來,中共黨內和軍方喉舌一再表態效忠胡錦濤,要求軍隊「聽從胡主席指揮」,反映薄熙來擁兵謀反絕非虛妄。

獨立評論員韓武認為,在5月到7月之間,也就是北戴河召開十八大預備會議前,是處理薄熙來問題的時間,他說,中共當局首先必須把軍中親薄的力量清除掉。

韓武:「胡錦濤他本人是三位一體,是黨政軍統一的領導,各個省的省委書記同時都肩負軍區的政委,這就是共產黨這樣一個體制,它是槍桿子出政權。所以他在打薄熙來的當中他也非常的害怕,一旦要是說它沒有把薄熙來這股政治勢力完全消滅乾淨,一旦要有反覆的話,他(胡錦濤)會面臨的下場,就是他們現在正給薄熙來的下場。」

薄熙來下臺後,被視為有江系背景的《明鏡網》接連爆料,報導中說,薄熙來在接受調查時拒絕配合,並告訴調查員,他做的每件事不是周永康授意,就是周永康認可的,周永康才是「老闆」。他拒絕承擔全部責任。

《明鏡網》還提到,薄熙來老婆谷開來也已供認,她是薄熙來與周永康之間的信息傳遞者,她做的一切,周永康都知情。《明鏡網》連續爆料了周永康暗殺前妻、巨額貪腐、淫亂等醜聞。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此前,有消息人士向《大紀元》爆料,薄熙來和周永康的這個謀反計劃不僅僅是他們兩個的,而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曾經預計在十八大之後再經過兩年左右的時間,利用薄熙來在全國通過唱紅打黑,取得對全國的操控,把重慶模式推向全國,再利用薄熙來掌控的全國政法委的這個權利、武警部隊以及全國被薄熙來掌握的軍隊,還有江澤民在軍中的力量等等,採取鄧小平廢除華國鋒的方式罷免,甚至逮捕習近平。」

夏小強指出,薄熙來和周永康利用他們貪腐的巨額資金,在黨政軍收買了一批黨政軍的高級官員和將領,由於王立軍出走美領館事件而曝光,使精心策劃的政變失敗了。

《明鏡》16號還透露,北京政治圈的人士說,中共政治局日前舉行了兩天的秘密擴大會議,作出了兩項決議,其中包括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開立案秘密調查。

對此,夏小強表示,周永康已被江系徹底拋棄,在政治局常委會裡成了孤家寡人。現在無論軍中效忠胡錦濤的表態、對成都軍區的調查,還是此前撤換中央警衛局副局長、38軍軍長等等,都是胡溫在清除軍中周永康和薄熙來的勢力。等到軍中對薄熙來的處理表完態,就是周永康被公開拿下的時候了。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