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案公聽會 NCC邀蔡衍明出席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8日訊】來看到引起台灣內部高度關注的旺中跨媒體併購案。 NCC今天(18日)開會討論旺中案,由於4位NCC委員,認為本案還需要聽取更多的意見,因此決定,5月上旬左右,再召開公聽會,並邀請旺旺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到會說明。

NCC四位委員討論旺中併購案,決定在5月上旬召開公聽會,匯集各界對旺中併購案的意見,並且全程以網路公開轉播。

NCC法務處長 高福堯:「今天會議最後的結論是,要召開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需要澄清的,我們委員需要提的問題,會在公聽會場合會具體提出來。」

日前因為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在華盛頓郵報關於「六四屠殺不存在」與「記者下筆前要考慮後果」的爭議言論,使得NCC要求集團對此做出說明。5月份的公聽會,NCC也會邀請蔡衍明出席。

NCC法務處長 高福堯:「蔡衍明先生是本案的關係人之一,這個關係人我想根據我們掌握的資料,他畢竟是有一些投資的關係,所以我們會請他來蒞會說明。」

不過學者主張召開較為嚴謹的聽證會,釐清疑慮,對此NCC表示:

NCC法務處長 高福堯:「聽證程序如果各位熟悉行政程序法,它主要對象是針對當事人跟利害關係人。如果今天按照立法院的建議,那個議案的建議,它要廣泛徵詢各界意見的話,其實它的本質是公聽會的形式。」

旺中併購案因為極具爭議,引起學界強烈反彈,而7位NCC委員也有3位委員迴避不願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