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習模擬共軍搶灘 後備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8日訊】今天(18日)是漢光演習第三天,模擬共軍在北部海岸搶灘,國軍由後備部隊搶先在海灘布置陣地、阻止共軍登陸,再由主力部隊支援擊退敵軍,現場機槍聲、砲聲隆隆,非常逼真。

模擬共軍搶灘,國軍後備部隊800名官兵迅速進入桃竹第一線海岸,進入槍陣地全力反擊。

班長:

「第四班注意,前方100公尺,敵數十名,步槍齊放,機槍點放,開始射擊。」

國軍用機槍全力掃射,還有60迫砲大範圍打擊進犯敵軍,頓時煙霧瀰漫、砲聲隆隆,後備部隊全力固守下,主力部隊加入支援,用威力強大的拖式飛彈反擊。

國軍弟兄:

「發射了!」

為了這次的反舟波演練,教召員還親自在海灘建立陣地、架設阻絕工事,包括鋼刺蝟、蛇腹型鐵絲網等,讓敵軍寸步難行。

北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 楊文鎮:

「這次演習主要目的就是,驗證我們後備903旅步三營,在海湖地區,從事海岸守備,這個計畫,它的執行,可不可行。」

教召員 陳興堯:

「(來教召感覺怎麼樣)很特別,也很新鮮。我主要是負責保存戰力,就是鞏固旅指揮所安全。」

即使是第二次參加漢光演習,精實的訓練,依舊讓教召員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