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出席演講 扁特赦連署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8日訊】中央研究院榮譽院長李遠哲昨天(17日)受工商團體邀約演講,不少挺扁團體希望李遠哲一起加入呼籲特赦陳水扁的行列,面對媒體追問,李遠哲連講了好幾次不要談這個問題。

回國不久的中研院榮譽院長李遠哲,受工商團體邀約演講,面對媒體突襲追問,綠營希望他參與連署呼籲特赦陳水扁,李遠哲揮手作勢,不想表態。

中央研究院榮譽院長 李遠哲vs.記者:「(院長,特赦陳水扁這件事),我不講這個,(你有收到連署書嗎)不談這個(約時間了嗎?社會環境成本有增加),不要談這個,(現在油電的事…)。」

與演講內容無關的問題,李遠哲一概不回應。不過,對於專長的能源議題,李遠哲特別準備了40分鐘的簡報,要與台下觀眾,探討研究。

中央研究院榮譽院長 李遠哲:「大家像美國人這樣生活的話,要五個地球,哪裡有五個地球,大家都來揮霍,所以我跟美國人說,你們是過度開發的國家,台灣也是,這一點大家如果不承認的話,我們下一步是走不出去的。」

李遠哲也指出,科技不單只是提供個人享受,而是用來造福群體,未來,人類必須重回仰賴太陽光及大自然,並吸取傳統老祖宗的智慧,回歸天人合一的思維,才能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與社會型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