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普立茲獎 法新社意外摘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8日訊】有美國新聞界奧斯卡之稱的「普立茲新聞獎」,今年第96屆的得獎名單,意外頒給了法國新聞機構《法新社》,由於「普立茲新聞獎」向來只頒授給美國傳媒,這個百年難得一見的景像,成了最大亮點,而獲獎的這張阿富汗小女孩震撼人心的照片,也令媒體業界讚賞,在人道面前,新聞沒有國界。

這張法新社攝影記者侯賽尼(Massoud Hossaini),拍攝於去年12月6號的照片,記錄了阿富汗喀布爾遭到爆炸襲擊後,小女孩見到堆積的屍體時,尖叫的場面。

法新社報導,這名現年11歲的女孩,從那時起,噩夢不斷,並且從此拒絕再穿那件綠色的禮服。

就是這張照片,打動了評審團的心,獲得了突發新聞圖片獎,成為本屆唯一一個頒給外媒的獎項。

另外,《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和政客新聞網(Politico),兩家網路媒體分別摘得一枚普立茲獎章,讓各界關注這種崛起的新媒體形式。

創建於1917年的普立茲獎,共分14項新聞界獎和7項創作界獎,是美國新聞界的最高榮譽獎,也是全球新聞圈的最高獎項之一。其中,新聞界的獲獎者可以是任何國籍,但獲獎新聞必須在美國報紙或網路發表過。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