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差雖有23倍 嬰兒車安檢全數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8日訊】繼民國百年結婚潮後,今年,預料將有不少夫妻搶生龍子龍女,嬰幼兒商品市場也開始活絡起來。不過,如何選擇安全的嬰兒用品呢?消基會以四項標準抽查市售各廠牌 嬰兒車,結果是全數過關,但是價差竟然高達,23倍。

你看過勞斯萊斯等級的嬰兒車嗎?左邊的這台嬰兒車可以載重25公斤,堪稱豪華座椅,不過要價可不便宜。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在測試上都符合我們國家的ㄧ個標準,只是價格上面,我們最便宜的是790塊,最貴的是18900塊錢,這個部份呢相差了23倍,可是安全上面都是合格的。」

消基會和標準檢驗局合作,針對煞車效果、煞車位移、動態耐用性和標示等四個項目分別評分,最後抽檢的12台嬰兒車全數過關。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2001年的時候,消基會也曾經做了嬰兒車的測試,一共有22件,其中有10件它的安全穩定度是不合格的,2008年的時候我們就又測試了了一 次,當初就已經改善了,今年維持這樣一個狀況。」

安檢全數過關,消基會建議消費者,依個人需求來選擇適合的嬰兒車,不需以價格高低作為安全依據。但是,父母選購時必須認明有政府的檢驗標章,才能給寶寶一 個安全的移動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黃千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