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密查周永康 陸民要求撤銷政法委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最近傳出,中共中央政治局決議,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開立案秘密調查。而大陸民眾對於由周永康掌握的政法委機構更是抱怨連連,紛紛表示應當取締、撤銷政法委這個不合法的組織。

有媒體根據北京政治圈人士消息報導說,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舉行了兩天的秘密擴大會議,作出包括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開立案秘密調查的決議。目前消息未經中共官方證實。據報導,周永康12號仍有公開露面。

中共高層劇烈的內鬥,開始引起民眾熱烈關注。民眾對於目前以周永康為首的政法委機構,謾罵連連。

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政法委這個組織,它不具有合法性。還有,政法委它在國內設了一個維穩,實際上它維護的就是官員的不法利益﹔並沒有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所以現在國內很多人有這樣的認識,就必須取締這個組織。」

上海訪民毛恆鳳:「應該要廢除它(政法委機構)。既然要依法,就應該根據我們國家簽訂的國際人權公約法。但是往往現在勞教啊、政法委它們的領導下一個批示,隨時隨地被關。清明節我們去掃楊佳墓,我後來被送往北京在上海的黑監獄,現在被打傷在同仁醫院都沒人管。」

另外,不少訪民從去年11月開始,不斷到北京中共中央政法委門前舉牌抗議。週一上午,約有50多名訪民不約而同在門前喊著司法腐敗、踐踏人權的口號抗議。當天在場的湖北訪民鄭大靖表示,上訪原因 90%以上都是公安和法院製造冤假錯案。

湖北訪民鄭大靖:「講司法獨立,它現在這個體制它就獨立不了,因為政法委書記它就分管公檢法,根本見不到糾正的。」

遼寧訪民朱桂芹週三向本臺記者揭露,11號傍晚,她在北京街頭2-30名市民面前,被遼寧當局僱用的劫訪人員、黑社會份子戴上頭套、暴力綁架上車,她被強姦後送回家。

遼寧訪民朱桂芹:「共產黨的天下就是禿子打傘無法無天。甚麼政法委呀,政是邪政、法是污法,遮天蔽日、全天黑暗。它們唱的是和諧社會,演變成喝血社會。」

張建平表示,中共總理溫家寶在兩會記者會上說,政治體制改革決定於人民的覺醒,已經喚醒了大量的民眾意識。

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大家就開始反思,溫家寶他一個人喊政治改革那也是徒勞,那實際上大家都應該起來。大家已經開始關注國家的這些政治動向,因為知道政治它涉及到每一個人的命運﹔大家就認識到像政法委啊、中宣部啊,這些不符現代文明社會的,純粹為了專制體制服務的,都應該被取締。」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