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身救地球 成大推動校園發電達人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油電雙漲,利用運動產生電能,健身救地球,成大今天在運動休閒中心舉辦「發電達人」比賽,每組5人競賽發電健身機5分鐘,有18組男女學生隊伍,和18組教職員工隊伍參加,預估今天比賽運動可以產生健身房10/1的用電量。

參加「發電達人」比賽,的男女學生,大家卯足勁、用力踩,發電健身器,健身器前面並有儀錶記錄發電量。

成功大學學生:「在甚麼都漲的時代,用這個人工可以發電,為成大節省一些電源,我覺得這樣不錯。」

成功大學學生:「讓我們了解,電是得來不易,然後生活更能節能減碳。」

成功大學EMBA學生郭海濱:「它是在我們運動的時候可以產生電,這個電可以跟室電來結合,變成有效能的電,這個給一些運動的人,他們在運動的時候,感覺到我也是在愛護地球。」

目前發電健身機是以直流電的方式發電,產生的電能都輸進體育休閒室的室電配電箱裡。

成功大學體育健康主任林麗娟:「5分鐘5個人,我們大概可以產生40瓦的電,大概我們3盞LED燈管,可以產生1.5個小時,我們希望今天產生的電量,可以提供(健身房)今天所有用電量 ,大概10%左右。」

校方表示,如果推動成效好,未來可能會在全校各學院都放置發電健身機,方便全校師生在下課時間,可以健身兼發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