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聯合軍演 意在東海南海爭端?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共官員星期三稱,由中國和俄羅斯各自組建海軍大型混合編隊參加的聯合演習,定於4月22號到27號在中國黃海海域舉行。此事正值中日釣魚島爭端再起,以及中國和菲律賓的黃岩島領土爭議持續之時,而且下星期也正好是美國和菲律賓在南海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的時間。

演習期間,中國和俄羅斯將組成混合編隊,共同穿越日本海峽,進入中國黃海海域。兩軍將一路舉行一系列反潛,防空,奪取局部制空制海權的演習。

在完成全部演習項目後,俄中海軍還將在黃海海域舉行聯合海上閱兵式。

最近,中國和日本因為東海釣魚島主權問題爭端再起,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週一表示,日本正計劃用政府預算,購買釣魚臺諸島中最大的釣魚島及北小島與南小島等三個島。中共外交部週二對此回應稱,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日方任何有關的單方面舉措,都是非法和無效的。

與此同時,菲律賓和美國海軍也將在主權有爭議的南海海域,展開為期兩個星期的聯合軍事演習。由於南海的黃岩島領土爭議,導致中國和菲律賓兩國船只對峙,目前已持續了兩週。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