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舉行頒獎典禮 伍權碩等人獲獎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4月17日上午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隆重的頒獎和榮譽職聘書典禮,前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著名書法家丁兆麟和吳世珊獲得榮譽章,請看報導。

在頒獎典禮上,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親自為伍權碩掛上三等華光專業獎章,丁兆麟和紐約吳阿姨服務中心負責人吳世珊也榮獲海華榮譽獎。

弘在致詞中表示,在保護僑民權益、傳揚文化和服務僑胞方面,三位獲獎人都是僑界的典範,希望三人的事跡能讓所有人都知道。

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任弘:“非常榮幸來到紐約地區頒發一個華光三等獎章給中華公所前主席伍權碩主席,他領導舉辦了很多的活動,讓我們僑界對於國家的向心以及僑界的團結和諧,甚至還有很多的服務工作都做出非常重要的貢獻。另外兩位,丁老師傳播中華文化,吳阿姨服務我們的新移民,這兩者他們服務和奉獻的精神都值得大家學習。”

權碩的發言令人感動,他表示在任內最難忘的三件事就是第一次在中華公所門前升起了中華民國國旗,從夏威夷親手取回了百齡薪傳聖火,在哥倫布公園豎起了國父孫中山的銅像。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心裡感到非常的高興,非常的感動,因為能夠得到中華民國政府以及僑委會,他們對我這兩年來做事的肯定,他們今天把華光獎給我,真是衷心的感謝他們,在我這一生中,這個獎對我非常之重要。”

弘還為顧雅明、陳秋貴等頒發僑務諮詢委員證書;黃玉振、李春溪等20人受聘為僑務顧問,王惠津、鄧錦源等受聘為僑務促進委員。

加當天頒獎典禮的還有經文處處長高振群、中華公所新任主席吳國基、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以及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等。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