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飆 王如玄:基本工資明年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9日訊】繼續來關心國內重要民生議題。油電雙漲引發的物價上漲,讓勞工的心好痛,薪水趕不上物價的壓力,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會在第3季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最快明年元旦,基本工資就要再提高,而打工族的時薪也要從103元調到115元,反映物價上漲幅度。

才剛結束非洲之行,隔不到24小時,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馬不停蹄,到立院報告基本工資要調漲,但立委關心的是,馬總統到底知不知道勞工真的很難過?

立委(民) 趙天麟:

「妳有看到他的有氧外交嗎?妳有沒有在那之前或之後,試圖跟總統講說,國內萬物齊漲,勞工苦不堪言,活不下去了。妳有沒有善盡勞委會的職責跟總統提醒。」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跟委員報告,在做有氧運動前後,我們都在討論公事。」

油電雙漲,勞工的最低生活費連帶提高,立委認為基本工資要調到19232元才夠。

立委(民) 趙天麟

「如果像電價調漲3成,物價也漲三成。平均漲幅三成之後,我們的最低生活費在台北市,要19232元,已經超過現在的最低工資18780元,主委活不下去呀!」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第3季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召開基本工資審議。」

立委(國) 江惠貞:

「有沒有辦法在明年開春時,給我們勞工朋友好消息,那您的預估呢?」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調的幅度是嗎?跟委員報告,就時薪的部分,我們現在是103元,我們會調到115元,調了12塊錢。」

強調時薪會調到每小時115元 ,但藍營立委卻不給面子,在立院爆料各部會首長辦公室的工友,被要求責任制,首長帶頭作最壞示範,要勞委會看著辦。

立委(國) 吳育仁:

「總統府的副總統辦公室,工友全部都是責任制的,我建議廢了。當然這裡面牽涉到總統府,令人感覺很害怕,不知道主委要表達什麼意見。」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跟委員報告,其本上我們覺得類似這些議題,其實都可以來做檢討。」

物價上漲壓力,連勞委會都感受到,但最快明年1月才要調高的基本工資,對生活壓力大的勞工來說,恐怕遠水救不了近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