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不滿中共介入港事務損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9日訊】近期中共透過在港辦事處多次干預包括選舉等香港事務,泛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提出質詢,要求港府徹查中聯辦是否違反選舉條例,並批評這些做法違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精神。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余若薇提出質詢,表示近期海內外傳媒報導,中聯辦高度介入香港事務,包括中聯辦研究部部長曹二寶抨擊特首辦主任梁卓偉,和中共官員幫梁振英向選委拉票、向傳媒施壓等,違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精神。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宣稱,特區政府會不時跟中聯辦人員進行工作會議,但不接受任何人施壓。多位議員不滿意答覆。

香港立法會議員 余若薇:「是不是默認了這件事情有發生,就是曹二寶先生西環中聯辦的確向特首辦有施壓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家傑:「是不是已經根據這個《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找人去調查過這些游說工作,是不包括脅迫的手段和提供利益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 黃毓民:「現在共產黨治港,為什麼你不敢承認呢?你跟共產黨在香港有甚麼溝通可不可以跟我們講一下,不要老是賴傳媒,事實俱在。坐在那裡都有幾個地下黨啊!」

吳靄儀議員要求政府提供過去3個月與中聯辦所有工作會面的詳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