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人行善天下 踐行富而有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9日訊】很多人都聽說過扶輪社,但也許不知道扶輪社到底在做甚麼,國際扶輪組織從1905年創立,主要在於鼓勵社員提高職業道德之外,也提供各項社會服務,星期天(15號),新竹有一場扶輪社年會,透過鏡頭一起了解,扶輪社員,在事業打拼外的另一個天空。

在全球有120萬個扶輪社成員,都同樣的透過一已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國際扶輪3500地區總監 張宏明:

「扶輪社的宗旨呢,就是行善天下,我們叫doing Good in the world ,我們又說超我服務,超出我們每個人個人利益,去做為社會為社區做服務,我們關懷弱勢團體、關懷弱勢族群、關懷弱勢社區,所以我們不只在台灣,我們在全世界各地每年都會很多的社區服務,來幫忙需要幫助的人。」

只要是能力所及,社員向國際總社做出捐獻,再平均分配使用,3年後其中一部分,將會回到台灣扶輪社,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國際扶輪3500地區總監 張宏明:

「去年我們的最高的紀錄是126萬美金,今年我們突破150萬美金還會再更高,也就是說這筆錢,未來有一部分會回到我們台灣,全世界120萬個扶輪人都在幫我們台灣人在做善事,在全世界各地做善事,我覺得這是我們扶輪人非常引以為傲的一項成就。」

總監張宏明,對於今年到尼泊爾的經歷,至今仍舊難以忘懷。

國際扶輪3500地區總監 張宏明:

「97個社裡面有48個扶輪社(員)大家配合,總共捐了100多萬,我們到尼泊爾要幫它們蓋一個醫療小站,看到他們這些病人讓我們的人治療,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感動,讓我們扶輪,人道服務這樣的精神呢,我覺得是非常具體的實踐。」

富而無德危害眾生,富而有德眾望所盼。扶輪人,持續默默透過己力,實踐富而有德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