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號次抽籤 蘇貞昌缺席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民進黨中央今天(19日)進行黨主席候選人號次抽籤,5名參選人只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到場。而許信良還拿出海報邀其他候選人簽署共同政見,承諾不參選2016總統,不過只有前臺南縣長蘇煥智願意簽署。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號次抽籤,由祕書長蘇嘉全主持。五位候選人只有蘇貞昌沒有到場。抽籤結果,1號是前立法委員蔡同榮,2號是前臺南縣長蘇煥智,前主席許信良抽中3號,4號吳榮義,而缺席的蘇貞昌,則由蘇嘉全代抽抽中5號。

候選人各有政見,前臺南縣長蘇煥智,主張邀請林義雄擔任民進黨榮譽主席,找回民進黨爭取台灣民主的精神。

前臺南縣長 蘇煥智:「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找回有情有義的民進黨,找回大家相互關懷,有同志愛的民進黨。我們這樣做的另外一個意義,也就是要宣示找回台灣民主運動的初心。」

相對蘇煥智的有情有義,許信良則是提出黨主席不應該參選2016總統,一般認為這是針對沒有表態不選2016的蘇貞昌。

前民進黨主席 許信良:「如果說黨主席選舉,那幾個很難得的電視辯論,也談要不要選2016,也談要不要特赦阿扁,我覺得這是很可惜的,發動這個連署沒有其他用意,沒有其他這個要反對誰,完全沒有這個用意。」

前行政院副院長 吳榮義:「我今天利用這個機會,我們非常理解許前主席的用心,但是就是因為,為了促進團結,所以我不便來簽署。」

雖然許信良說沒有要反對任何人,不過強調團結的吳榮義,還是表態不簽署,最後只有蘇煥智在海報上簽名。

在5月27號投票前,民進黨中央分別將在高雄、臺中、臺北舉辦3場電視政見辯論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