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局勢惡化 國際尋求新方案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聯合國安理會19日在巴黎召開會議,稱敘利亞政府沒有遵循停火協議,反而使暴力升級。聯合國表示要增派前往敘利亞的觀察員,並尋求備用方案。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就敘利亞問題召開聽證會,討論下一步舉措。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會議上稱,上週停火協議失效之後,敘利亞政府將暴力升級,他將當前敘利亞的情況描述為「極其不安定」。

潘基文要求敘利亞政府立刻將部隊和武裝設備從城鎮撤離,並建議派遣300∼400名國際觀察員進入敘利亞,這一數字超過了之前的估計。同時,他提議西方國家應商討新的備用方案,以應對聯合國和平方案失敗的情況。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就敘利亞問題舉行聽證,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表示,目前沒有特效藥,並應該謹慎對待武力干涉。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我們必須留意,如國務卿克林頓所說的,外國的武力干涉可能讓(當前)動盪的局勢惡化,並讓更多無辜的民眾處於更加危險的境地。」

不過帕內塔也表示,雖然應該首先採用外交手段解決敘利亞問題,但是如果最終不得不通過軍事干預才能停止敘利亞的暴力鎮壓,五角大樓也會隨時待命。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