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誤認汪洋為習近平 時代雜誌出烏龍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中共下一屆領導人習近平,與廣東省委書記汪洋,雙雙入圍《時代雜誌》2012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只不過習近平的形象,對於西方媒體可能還是過於陌生,在《時代雜誌》的實體刊物中,居然誤把汪洋的素描畫,登在了介紹習近平的頁面上。

這一位是中共下屆領導人習近平,這一位是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乍看之下是有點相像。

這一期《時代雜誌》介紹2012年的百大人物榜,就搞了烏龍。這個素描,左看右看都不是習近平,而是汪洋。

新唐人記者在19號六點截稿前,還沒有聯絡到負責撰寫習近平的艾略特(Michael Elliott),他是《時代雜誌》的前副總編輯。

事實上,今年二月習近平訪美,美國政界和媒體才忙著認識這一位中共新一代領導人。從以前的Who is Hu? (誰是胡錦濤)到現在是Who is Xi? (誰是習近平)。

《時代雜誌》形容,58歲的習近平在中共領導班子中,比較「現代」,他的妻子還是中國家喻戶曉的歌唱家彭麗媛。

文章的評語表示,習近平接掌後可能面臨多重問題,尤其在薄熙來下臺後,北京自1989年以來極力粉飾的政治穩定形象,已經蕩然無存。

而現年57歲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則是因為在處理烏坎事件上,有別於中共過去的鎮壓模式,被時代選入百人榜。時代雜誌認為他是「黑馬改革者」。

比較有意思的是,無論是習近平還是汪洋,都屬於這波中共激烈權鬥中的「改革派」。汪洋是胡錦濤的學生,理所當然力挺胡溫的決策﹔而習近平則被認為是「倒薄」的主要推手。

新唐人電視 唐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