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警鎮壓維權民眾 衝突致警16死傷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中國雲南麗江市,近日發生警察鎮壓維權群眾時,遭到反抗,衝突過程中造成一名公安局副局長死亡,另有10多個警察受傷,其中多人重傷,隨後警方抓捕了15人。

雲南麗江永勝縣仁和鎮小干箐村等,數百村民聚集在仁和鎮政府上訪了將近一個星期,抗議當地煤礦開採導致他們房屋受損等問題,官方星期三突然出動警察鎮壓。

山依村委會村支書吳富友:“18號是不是鄉政府派警察來鎮壓嘛,又被公安局的人遣送回家還打了他們,不准他們上訪吧等於是,警察鎮壓抓他們的時候就反抗啊,反抗的過程(警察)就被他們(村民)打傷啦打死啦。”

據維權網站中國茉莉花報導,現場警察拔槍警示,村民以為警察要開槍,於是一湧而上,混亂中公安局副局長汪少勇遭刺死,另有15名警察被砍傷﹔當地民眾星期五透露,警察已經死了兩個。

仁和鎮民眾:“聽他們說死了兩個警察,14個警察受傷,我們,(事後)警察就在那裏封鎖(現場),不准人在那裏看。”

仁和鎮馬過河煤礦的開採,大量抽取採礦道內積水,結果導致地下水位下降,並引發地表變形開裂,當地小干箐村及馬過河村兩村居民的房子,也出現嚴重裂縫。

村委會村支書吳富友:“水,以前是有水喝現在沒水喝啦,他們(煤公司)挖煤,水也不通、路也不通、電也不通,他們(村民)已經去鄉(鎮)政府(上訪)6天啦,6天還沒有感覺(官方沒回應),鄉(鎮)政府也不回話,就派警察來鎮壓。”

對於開礦引發的民怨,仁和鎮政府人員星期五表示,不知情。當地村支書吳富友對當地政府漠視百姓的態度非常不滿,他還透露,這其中可能還涉及剋扣補償金等腐敗問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