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瘦肉精 有機鮮菇健康養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0日訊】經歷食安風暴,民眾對食物源頭越來越重視,希望能享用到最天然、未經加工的食品。在南投埔里,有家菇類生態農場, 民眾除了可以認識菇類、靈芝的成長外,還可以體驗DIY採菇、現場烘烤、烹煮,透過鏡頭,帶您去嚐鮮。

走進南投埔里這家菇類生態農場,各式有機菇類,種類豐富多元。

生態農場經理 陳玲玉:「補血珍菇,它有豐富的鐵質,然後纖維質也很豐富, 這是我們夏天栽培的,還有像黃色的珊瑚菇,另外還有栽培的,主要是栽培靈芝,靈芝是一個非常好的保健食品。」

在這裡,民眾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菇類,還可以親自採菇,現場烘烤、烹煮嚐鮮,好玩又好吃。

民眾 鄭小姐:「自己來體驗摘菇的樂趣之外呢,我們還可以認識很多菇類,有人導覽,說ㄧ些有關香菇的一些知識,然後它的營養成分,覺得很有趣。」

民眾 范小姐:「剛摘下來,然後烹煮完,然後就是用烤的,吃起來味道會很新鮮, 就會比外面自己煮的還要有不一樣的風格。」

用木屑、米糠和麥皮,裝填成太空包,經過高溫殺菌再接菌種,培養有機菇,有益於人體健康。

生態農場負責人 鄭文乾:「在早年的時候,大家還是沒有感覺到有機栽培對人體的影響,到現在有瘦肉精,什麼的,他才感覺說,有機的產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產業。」

埔里盆地,氣後溫和濕潤,非常適合菇類的生長,生態農場栽培的有機菇類,提供民眾另一種吃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