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警告 世界經濟復甦仍面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0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將於20號至22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相關活動目前已經展開。星期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在出席新聞發布會時表示﹐目前全球經濟復甦已經有起色,但仍面臨多重陰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2012年春季年會今天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拉開帷幕。本次年會將圍繞全球經濟復甦﹑世行行長人選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增資等問題展開討論。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在會議開幕前的記者會上說﹐全球範圍的經濟復甦還很脆弱﹐風險依然很高。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拉加德:「我們看到在春風吹拂中的逐步復甦﹐但也看到一些很黑的陰雲。 換句話說﹐有一些謹慎而脆弱的復甦﹐在依然存在的高風險下。」

拉加德還談到﹐威脅世界經濟復甦的因素包括高失業率﹐低增長率﹐歐洲的經濟困境﹑和潛在石油價格上漲。

曾任前法國財長的拉加德﹐對於最近歐洲採取的改革措施表示歡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拉加德:「如果我們有什麼要告訴歐洲的﹐那就是繼續努力。為一個更好的歐洲而努力。繼續努力表示把各國已經採取的措施﹐擴大到歐元區的範圍﹔繼續努力在多層次上加深區域一體化﹐並加以鞏固。」

她認為除歐洲之外﹐新興市場國家也應該採取行動﹐進行改革﹐專著於刺激國內的增長和消費。

本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行會議的主題是「全球性挑戰、全球性應對」。七國集團、二十國集團和二十四國集團的高級財經官員也將在春季會議期間舉行會晤。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