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人權報告:財團重金買媒體 有不良後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1日訊】另外帶您來看到,旺中跨媒體併購案引發學界憂慮,總統府今天公布的人權報告中,也明確提到了,財團以雄厚資金不斷擴大媒體版圖,將導致媒體所有權集中化的不良後果,雖然沒有點名旺中案,不過總統這番言論,引發揣測。

總統府首份人權報告書,點出媒體及資訊流通問題,強調「財團以雄厚資金及各種方式不斷擴大媒體版圖,將嚴重導致媒體所有權集中化的不良後果」。

這是不是與近來學界反旺中併購中嘉網路案有關?總統馬英九沒有回應,身兼人權諮詢委員會召集人的副總統蕭萬長,這樣回答。

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 :「我們沒有具體地個案討論,這個問題,我們遵照聯合國公約精神,在各相關機關,比如說像新聞局,NCC,相關機關,他們就整個原則去做了解」

蕭萬長說,報告不針對個案,不過,政壇已掀起旺中併購案議論,前總統李登輝也表示,「媒體不能被獨佔、要自由」「如果NCC沒能力,那總統講話就好了」。

台聯黨立委 黃文玲:「華盛頓郵報所記載(蔡衍明)六四言論的部分,可以看的出來,如果他未來併購中嘉成功的話,他可能就會利用媒體的部分,對於親中的言論,不受到任何監督,所以我們當然是堅決反對」

立委警告,政府必須正視中共滲透台媒的危機。這次國家人權報告,直接點出媒體集中化的不良後果,再讓旺中併購案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